椰汁芦荟糕xi

一个养(cai)成(niao)系少女的主页。

《茸米||你是我存在的理由_8》

*年下攻也需要哥哥的安慰

*气氛有点暧昧

(上一篇把米斯达写的太惨了,这篇补救一下)

 

and,前篇指路→(1)  (2)  (3)  (4)  (5)  (6)  (7上)  (7下) ,或可直接查看本合集目录。


----前情提要:乔鲁诺成人宴吸血鬼觉醒 ----

8

  8.1

“早上好,乔鲁诺。”

上午十点的阳光被挡在窗外,屋内开着温馨的黄色小吊灯。米斯达侧躺在床上,一手撑起头,另一只手绕弄着柔软的金色发梢。

“盖多?”聚焦到身边这位人的脸上,乔鲁诺尝试着坐起身,发现浑身酸软无力。“你这是怎……”

“你说过会对我负责的吧。”米斯达把他摁回床上,起身披上一件干净的长睡袍,“所以先好好休息,一会补上你睡过去的早餐。等体力恢复了,帮我把身上的伤治好。”

米斯达的脖子、胸口、腹部、大腿,还有手腕,都缠绕着白色的纱布。昨晚若不是司机太过紧张走错了路,他们还没法在短时间内碰到医院。由于乔鲁诺在晕倒前已经治好了米斯达内部的伤,加上替身作用时间已过去很久、影响力减弱,在医院用医疗手法强行止住血后,他们便回到了家里。

“抱歉……我好像度过了一个非常糟糕的晚上,但具体发生什么我记不起来了。”乔鲁诺只记得自己从破窗而出后被藤蔓托着落地,车内车外全是血,米斯达躺在血泊中,福葛哭的像个疯子,好像还有……“我是不是对你做了什么?”脑中闪过一些模糊的画面,宛如醉酒断片的前几分钟,似乎记得,但又什么都不记得。

“乔鲁诺,通过昨晚看来,之前那件事似乎并不是偶然,我认为你需要知道一些事。”米斯达端来管家送过来的热牛奶,“不过在这之前,先喝点东西吧。‘早餐’还在准备,应该也差不多了,我让他们送到房间里。哦对了,管家还替我去排了芒果布丁,一会他们会一起送过来哦。”

“那真是谢谢你们了。”

 

“我小时候对芒果过敏,但是大概十岁以后,突然就不过敏了,真是神奇。”乔鲁诺挖着盘子里的布丁,“那么……我上一次的发烧,不单单是生病吧。”

“上一次,呃,也确实是因为你劳累过度,加上天气太冷。”米斯达呼噜噜得喝着奶油蘑菇汤,“那天晚上你身体温度很高,脸都是烫的,吓得我差点把你扔到外面雪地里降温……怕你烧傻了。”

“黄金体验有点不受控制,在屋里到处走,搞得满屋子都是藤蔓,像个植物园似的,差点把他自己绊倒——那种场面你没看到真是太可惜了。”奶油蘑菇汤喝完,米斯达用叉子戳着芝士蛋糕。

“说正题,你小时候眼睛是灰绿色的,对吧?能力觉醒后顺带变成了宝石绿。那天晚上你的眼睛变成了红……宝石红?或许也可以这么说。但是只有一瞬间,因为我听到你说不舒服后刚扭过头去看你,你就晕倒了。我脑子都是懵的,当然没空去扒开你眼皮看看下面的眼珠是什么颜色。但我确信我没有看错,你的眼睛仿佛闪着光。”米斯达吃一口蛋糕说一句。

“红色吗。”乔鲁诺握着勺子陷入沉思,虽然刚才也一直是米斯达在说话。

“至于昨天晚上,”米斯达放下叉子,“我先问你一个问题,你不讨厌我吧?”

“嗯?为什么这么问?”米斯达仿佛看到乔鲁诺的头顶上有一个状型问号出现。

“因为……首先你答应我要冷静,听我说完再说话。”“好。”

“很感谢你在身体这么不适的情况下还为我疗伤,在这之前,我以为我要死了你都不来看我,差点打算不给你吃今天的芒果布丁。”

乔鲁诺干笑两声,“那我真要谢谢你让我能吃到这么美味的早餐,而不是让我饿着肚子。”

“但是你昨天差点把我杀掉……你,你先坐下,闭上嘴听我说。昨晚大概是我流了太多的血,触发了什么关键要素吧,比如血腥味?在回家的路上我是很虚弱的,所以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也不太清楚,听福葛说,他在副驾也并没有观察到什么异常,所以推断你的状态转变大概是一瞬间发生的事。”米斯达给情绪激动的乔鲁诺塞了一口芝士蛋糕,“好像有听到福葛的喊叫声,然后我就感觉自己的脖子被人掐住,有点呼吸不上来,侧面的肌肉好像裂开了一样,福葛说,他甚至看到了我被扯出来的血管……你别紧张,虽然我知道很难。”从乔鲁诺的嘴里把他的手指扯出来,米斯达握着这只僵硬的手,揉着被咬出牙印泛白的指关节。

“我的意识是半醒着的,但是身体动不了,像做梦一样。后来受到一阵冲击,我费了好大劲睁开眼,看到你摔在我旁边的座椅上,而且你的……你的眼睛,是红色的。其实我那时还是惊恐了一下的,你看起来很不清醒,估计都没有意识,我怕你伤害到自己。所以呢,我像那天一样,抓着你的手,对你念咒……其实就是一直在念叨,‘放心啦,我是你帅气的盖多’,结果你叫了我名字一声就晕过去了。”

“盖多……对不起……”乔鲁诺扑过来,紧紧抱着米斯达的脖子。

“诶诶诶痛!我脖子刚缝了针的!”米斯达扭曲着五官喊着,“所以,你现在吃饱了的话,能不能先帮我治一下脖子……还有其他伤口。”

黄金体验拆掉纱布,把手覆上伤口。伤口很深又很奇怪,想必医生们也吓了一跳,但好在血管没有被捏断。感受着身体一处处的伤,乔鲁诺咬着下嘴唇。“盖多……对不起。”

“不用道歉,这又不是你打的,福葛已经在调查那天的敌人了——对了,那天现场人员里,除了我,他们都以为你是受到了替身攻击,我并没有把你有关吸血鬼的事情告诉别人。只是你的‘成年party’被搞烂尾了……要怪我,是我太大意。”温热的手掌盖在黄金体验的手背上。“呃,说回来,我跟你说这些是想提醒你,你可能真的……”

“真的变成了吸血鬼。”

“不,你可能真的会不老不死了,我好羡慕你可以一直维持这张美丽的脸!所以你千万不可以离开我,也不许赶我走,我早就对你美丽的脸和身体上瘾了,我想每天清晨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美丽的脸!!”

什么话都让米斯达抢先说尽了,乔鲁诺再逃避似乎显得他太不近人情。

“而且,还有一件事,”米斯达托着乔鲁诺[美丽的脸],“我发现你可以照阳光,所以你可能只是觉醒了吸血鬼的部分异能,并不是全部的血脉特点,那就意味着你还是人类,妥妥的人类。”

“是这样的吗……可是我被照到的时候还是会有些不舒服,尤其是眼睛。”

“这你不用担心,布加拉提今天晚上的航班,准备前往……前往埃及,和英国,去调查一下关于吸血鬼的事情,看看有没有好的办法去帮你调节状态的转变。嗯对,布加拉提主动找的我,他这人向来对身边的朋友极度关心,似乎早就有一些了解。所以后面一周,他的工作由福葛和阿帕基一起接手——怎么样,我的boss,我的工作能力是不是越来越强了?”

乔鲁诺有些愣愣的看着眼前人,眼前这个比从前更帅气,更成熟,更有魅力的人,像考了100分的小孩正在向家长要着奖励一样。

“盖多,谢谢你。”治疗完毕,乔鲁诺坐在米斯达的大腿上,紧紧抱着他,把脸埋进刚刚治疗好的那一侧的颈窝。大概是伤口不深,治疗过程中,米斯达除了皱着眉出了些汗,倒也没什么太大的反应——不,除了治疗脖子上的伤口时,手臂下意识的动作差点把乔鲁诺的奶油玉米汤打翻。

“谢我什么啊,我们这关系……”米斯达拍拍腿上人颤抖的小后背,“诶,我说,你不会是哭了吧?被我感动的?”

“不,我没有。我只是想谢谢你这么快就接受了我,甚至连我自己都没有接受……”毛茸茸的脑袋被年长者一手托起。好吧,乔鲁诺确实没有哭,只是眼圈有点泛红。“而且我还对你做了那么不好的事,差点害的你……”

“好啦,我的小boss,”米斯达吻上乔鲁诺的嘴唇,像是在安抚不安的小猫咪。“如果真觉得对不起我,就好好休息,在你稳定前就不要去总部了,我把书房给你收拾出来,你就安心在家等着布加拉提他们的消息……然后给我发奖金。”

“你就这点要求吗?我的钱都是你的。”乔鲁诺被逗笑,抱着米斯达的脑袋乱蹭。“我整个人都是你的。”

 

 

 

  8.2

总部。

“你是说乔鲁诺受到了迪奥那个混……受到了他父亲的影响出现了吸血鬼特征?”波鲁那雷夫先生看起来并不是很好。“所以他现在还处于异能暴走状态,无法掌握自己的能力,是吗?”

“是的,波鲁那雷夫先生,尤其是在夜晚,闻到浓烈血腥味后。”米斯达胳膊撑着窗台,“在我来找您之前,只有他本人、我,还有布加拉提知道这件事,我听乔鲁诺说您和他的父亲正面交锋过,出于对您的尊敬和信任,想向您请教一下,说不定会有什么好的办法帮助他。”

“布加拉提先生现在已经到了埃及吧,当年我们可是走了好久才到达的,那条路好长,又好像很短……迪奥曾经在埃及住了四年,但过去了这么久,那里不知道还有没有可用的线索。他的吸血鬼能力是在英国——他的家乡觉醒的,那是一个叫做石鬼面的东西。戴在头上后以血献祭,石骨会插进大脑改造人体,最终成为吸血鬼。”波鲁那雷夫看到米斯达的嘴角抽动了几下。“听我曾经的战友,乔斯达先生说过,在他年轻时——大概就是你们这个年龄吧,他遇到了一位可以照射阳光的类吸血鬼生物,柱人。当时的柱人首领是在戴上镶嵌了红宝石的石鬼面后得到进化,不再惧怕阳光,获得了更强大的能力。或许,从英国回来后,你们可以去罗马看看。”

给布加拉提发过去加密邮件,米斯达便启程回家。这当然不是翘班,身为一个保镖,当然要尽可能守在boss身边。还没进门,便看到生长着的枝丫从顶开的门窗向外延伸着,管家和其他家政被堵在门外不知所措。

“乔鲁诺!”米斯达大喊着乔鲁诺的名字。家具不见了踪影,满厅都是粗壮的树藤和巨大的叶子,他看不到乔鲁诺在哪里。

“盖多……”

米斯达终于在地下室发现了醉酒的乔鲁诺。“你怎么又这个样子啊!你知不知道这样会很危险!”横抱起浑身瘫软的人,用额头试了一下温度,还好,只是喝多了而已。“唉,还好在你像上次那样不省人事之前找到了你……你怎么了?”

怀里的人披着一头金发,一下一下地吸着鼻腔里的鼻涕,眼泪打湿了长长的刘海。这幅楚楚可怜被人欺负了的样子,就像一个初入情场却遇到骗子的高中生,说他是黑帮老大绝对不会有人信。“盖多……对不起……我一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好想哭……”

“那你就哭吧,喝这么多酒做什么?”绕过一条条树藤,拨开一片片叶子,米斯达觉得自己仿佛来到了丛林。

“我醒过来发现你已经走了,身边没有人……也不知道为什么,说出来不怕你笑话,我突然有些害怕……我就是好想你。”抱紧了米斯达的脖子,脸埋在温热的胸口。

“喂我说,你不要拿我衣服擦鼻涕吧……”米斯达哭笑不得,只好先随便找个地方坐下,“你要不考虑一下,先把我们的家具变回来?管家他们还在门外呢,而且你这幅样子得好好洗个澡。”不得不说,平日里严肃的乔鲁诺,喝醉酒后——在意识不是那么出走的情况下,还是很可爱的。

“那直接去洗澡吧,盖多,你浑身都是酒味……我看,你现在像一杯行走的酒。”乔鲁诺终于在米斯达身上擦干净了鼻涕,乱蹬着腿挣脱了保镖的胳膊,起身跨坐在他饱满的大腿上,委屈巴巴地向前看着。

“明明是你身上的酒味!你才是行走的酒,我只是行走的酒杯。”米斯达脱下粘了鼻涕的上衣,站起身。乔鲁诺的腿在米斯达细细的腰上盘着,身体不断往下滑。

“盖多,我在想,平时你盘在我腰上的腿,也这么累吗。”

“说,说什么呢!你真是醉的不轻!”米斯达红着脸,一手托起乔鲁诺软弹的臀部,向上颠了颠,“想让我托着你就直说!”

 

花洒撒欢一样喷着热腾腾的水,浇在下方厚厚的金色头发上。“盖多,对不起。”乔鲁诺捂着脸,乖巧地坐在浴缸里。“我只是,有点想你。”喝了解酒汤的乔鲁诺似乎清醒了不少,米斯达甚至有点怀念刚才他那醉醺醺的可爱模样。

“我知道,所以我见了波鲁那雷夫先生后马上就赶回来了。”奶油草莓味的洗发香波被挤到手掌,摩擦打出泡沫后,揉在了乔鲁诺的脑袋上。“想我就打电话给我,不要总是喝酒啊,对身体不好的。”

“我小时候经常在半夜醒过来,身边一个人都没有,屋里黑漆漆的特别可怕,我抖得像个筛子。”

“你母亲呢?她不陪你睡觉吗?”

“不,她有她自己的生活……我迷眼了,帮我冲一下。”乔鲁诺抬起脸,被热水冲过后,[美丽的脸]变得粉乎乎的。“长大了以后住校舍,也是自己一个人。在去年秋天之前,我从来没有和别人一起在一张床上,或者一个屋子里睡过觉。”

“所以你的‘第一次和别人一起睡觉’,也是和我一起完成的吧。”米斯达笑着,用花洒冲掉头上的香波。

“所以我……其实……怎么说呢,有点依赖你,咳咳……”乔鲁诺清着嗓子,“即使我是你上司。”

“你不说我都忘了你是我上司这回事,还好你之前没有禁止过办公室恋情。”玫瑰味的沐浴露在起泡网上欢快地变出泡泡,“你怎么总是用这么香的东西?”

乔鲁诺激动地从浴缸里站起来,一把抢过沐浴露瓶子。“我就是喜欢,不可以吗?”

“诶不是……你先,你先坐下,你这样有点不雅观。”米斯达把瓶子抢回来,摁着乔鲁诺的肩膀把他摁回水里。“当然可以,你喜欢什么都可以。哦对了,麻烦你坐到边上来,我给你涂沐浴露。”

“刚刚是你把我摁回来的,我不想再站起来,你自己用了吧。”水里的人轻轻拨弄着身前的水,弄出一阵阵小小的波纹。

“嘿,你这个人,怎么还跟我耍小孩子脾气,”米斯达忍不住笑出了声,“对不起,是我错了,请您坐到边上来,boss。”

“我本来就比你小。”乔鲁诺还是听话的坐到了边上,“哪怕我是你boss我也需要安慰,我才刚刚十八岁。”

“好,好,那我来帮你涂沐浴露,我的小朋友。”米斯达的手在光滑的后背上来回涂抹,随即到胳膊,到腹部,又滑到大腿。顺着小腿在水里试了试,“水温还合适吗,用不用加点热水?我怎么觉得水有点凉了。”

身前的人没有回应。厚厚的头发挡在脸侧,米斯达看不到他的表情,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生气了。“乔鲁诺?”

乔鲁诺一言不发,呲溜一下又滑回水里。

“乔鲁诺,你没事吧……我,对不起啦,我以后等你醒了再走,而且也不再说你……”

“盖多。”米斯达诚恳的道歉被打断。

“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作用……”乔鲁诺扭过头,拉住米斯达滑溜溜的、玫瑰味的手。

“总之,我硬了。”

 

 

To be continued…


后续篇: (9) (10)

——————————————————————————

这里是木木椰xi,一个养成系菜鸟,可以叫小椰~ 

如果喜欢,在评论区告诉我,点个赞或推荐都是可以哒! 

或者,关注我一下下什么的(小声) 


粮会努力生产的!(๑•̀ㅁ•́๑)✧

 

_

评论(4)
热度(21)

© 椰汁芦荟糕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