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汁芦荟糕xi

一个养(cai)成(niao)系少女的主页。

《茸米||你是我存在的理由_10(完结篇)》

*完结撒花✿✿ヽ(°▽°)ノ✿

*你是我存在的理由啊

 

前几篇可以在本合集中找到哦~

或→(1)  (2)  (3)  (4)  (5)  (6)  (7上)  (7下)  (8)  (9)  

 


10

人的恐惧总是来自‘未知’与‘不可控’。乔鲁诺也一样,他喜欢一切事物都在自己的掌控中。

可是吸血鬼的特征,从生父那里遗传到的血脉,是他可知但不可控的。

“那红宝石名叫艾哲红石,但那是100多年前的东西了,早已下落不明,有记载的石鬼面面具在二战时期就已被全部摧毁。”从罗马回来的布加拉提正在乔鲁诺家的会客厅讲着自己这几天所收集到的消息。“幸运的是,你是人类,只是吸血鬼状态的出现不可控。或许你可以试着像替身刚觉醒时控制替身能力那样控制你的吸血鬼能力……我相信你可以的。”

“由波鲁那雷夫先生联系到的SPW财团还在努力研究中,波鲁那雷夫先生昔日的战友——乔斯达先生,友情提供了血液以助研究,应该很快就会有结果。一有消息我就会告诉你。”临走前,布加拉提想说些什么,但最终只是拍拍乔鲁诺的肩,“相信自己,我们都在。”

“乔鲁诺,你还好吗?”米斯达从背后抱住个头已经跟自己差不多高的人,下巴搭在了肩上。“我晚上想吃芝士焗饭,陪我去吃吧。”

“盖多,”乔鲁诺转身搂住米斯达的腰。米斯达今天穿着纳兰迦在生日时送他的珊瑚绒家居服,柔软的触感让乔鲁诺忍不住低头把脸埋了进去。“我接下来想让布加拉提和波鲁那雷夫先生暂时接手我的工作,我去做一些训练,针对我能力的训练。吸血鬼血统对本体的增强也许可以对未来的战斗有所帮助。毕竟我们谁都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的,这能力放着不用白不用。说不定,在我三十多岁的时候也要经历一帮二十岁小鬼们的挑战呢。”

“那好,我陪你一起……”

“不,”乔鲁诺抬起头,直视着米斯达的眼睛,“你留下来,组织还需要你。而且我那边……最好还是我一个人吧。不过,你如果想我了,可以去看我,倒也不算太远。”

“不算太远?你打算去哪里?”

“罗马。”

 

就这样,乔鲁诺独自一人去了罗马,会见了波鲁那雷夫先生联系的神秘人。

总部boss办公室,现在只有米斯达一人了。乔鲁诺走了有多久了?三个月?五个月?或者更久。罗马那么近,米斯达每天都很想去罗马找他,想看看他吃的好不好,睡的好不好,练习辛不辛苦,进入暴走状态要怎么恢复,会不会还像之前那样发烧?受了伤的话,治疗可是很疼的……但是米斯达不想去打扰他,也不想让乔鲁诺觉得自己那么依赖他。

“就这样慢慢等他回来吧……我自己不也挺好的吗,工作应付的很好,生活过得很好,让他自己好好练习吧,我去了也是给他添麻烦。”米斯达坐在克里斯太太的店里,吃着新出的橘子口味布丁。“乔鲁诺会喜欢这个味道吗?等他回来带他来吃吧。”

“小伙子,你最近怎么不带弟弟一起来了呀?”克里斯太太见到靠窗独自坐着的米斯达,上前关心的问着。“弟弟最近在忙考试吗?”

“啊……对啊,哈哈,那小鬼快期末考试了,我把他关到家里学习了!”米斯达笑着应付着,“您家的新口味布丁真好吃,等小鬼考完试我就带他来!”

“哈……学校快放秋季假了吧,乔鲁诺倒是好久没有去上过学了,回来一定要抓他补习……算了算了,练习应该很累的,等他回来我还是带他去吃披萨吧,那小鬼学校旁边开了一家新店,离着好远都能闻到披萨的香气呢。”米斯达揣着兜走在街道上,街角处的冰淇淋店门口有一对情侣,男孩给女孩买了一只双球冰淇淋,女孩笑的好甜。米斯达低头笑笑,走到冰柜前,“老板,我要一支草莓口味的……啊不,我要两支,谢谢。”米斯达举着两只冰淇淋走到马路对面,在一个抓着栏杆望向这边许久的小女孩面前蹲下,“呐,这支是送给你的!”

今天没什么工作,不知不觉,米斯达在街上晃了一天了。米斯达从来不知道,自己竟然可以如此思念一个人。他一直以为,自己可以一直一个人过着快乐慵懒的平静生活,不需要管任何人,不需要担心任何人。直到进了布加拉提的小队,米斯达才真实感受到关心别人是什么感觉,直到遇见乔鲁诺,米斯达才确切体会到在意别人是什么感觉。此时此刻的米斯达,每时每刻的米斯达,都很想念那个远在罗马的金发小鬼。

“这道香气……是木调香水……混着太阳花的气息……是乔鲁诺?”米斯达猛地回头,街道上只有一群踢着皮球的小学生。

“……是我出现幻觉了吧,现在太阳还没下山呢。嗯……不如去酒吧喝两杯?”米斯达扶额笑笑,靠在路边掏着钱包找贵宾卡。这贵宾卡其实是乔鲁诺的,趁乔鲁诺不在家,米斯达偷偷拿出来用了几次。“大哥哥,这是你掉的东西吗?”扭头看去,一个抱着球的小朋友举着一束花,抬头问着米斯达。“花?”米斯达收起钱包,叉着腰弯下身子,“小孩,你看我像是会随身带着花的人吗?……算了,估计是刚刚路过的那对情侣丢下的吧。”米斯达还是接过了那束花。这么漂亮的花,扔了怪可惜的,米斯达准备带回去插到办公室的花瓶里。

“诶,上面居然还有封信?”米斯达的手被信封的尖角蹭到,捏起信封,看到封面上写着一行字,“Al mio ragazzo(送给我的男孩)……这也太心大了,那个男的长什么样来着?等我见到他一定揍他一顿。”

米斯达拆开信,一字一句读着上面的话,“许久不见,你一定很想我吧,是不是每天都梦到我……呵,这女孩真是可爱。”“我终于结束了所有的学习,真想马上扑到你的怀里……”“晚饭还没吃吧,你不是说要带我去吃橘子布丁吗……欸,橘子布丁只有克里斯太太家有,这姑娘也是克里斯太太家的常客吗,我怎么没见过?”“草莓蛋糕和芝士焗饭也不错,那不是你的最爱吗……没想到这男的还挺有品味!”

倒也不是非要偷看别人写的情书,米斯达只是一时好奇,也顺便想看看能不能从信中找到那个丢下花的男人的名字。“真奇怪,这姑娘居然没有写这男人的名字……看看她叫什么吧。”米斯达直接看到信的末尾。“爱你的Giorno Gio……vanna???”

“看什么呢?”耳边突然传来的声音吓得米斯达大叫着转过头,可能是刚刚看的太专心了,竟然没有察觉到有人从背后靠近。可是背后一个人都没有。

“谁啊!开什么玩笑!”米斯达把手伸进后腰握住枪,准备在这恶作剧玩家出现的一瞬间给他腿上来一枪。但是握着枪的手却被人隔着大衣轻轻按住了。

“是准备让子弹们来替你迎接我,你好去酒吧玩吗?”背后传来的声音,宛如山间清泉般蜿蜒缠绕着米斯达的耳朵,轻轻敲击着。

“乔鲁诺!”

面前站着的,身穿藏蓝色西服和黑色大衣的,这个金发少年,可不就是米斯达日思夜想的人吗。米斯达感受了一下周围的气息,似乎又闻到了那混着太阳花香气的木调香水味道。向前扑上去,扑到这个半年多没见,个头已经稍稍超过自己的小鬼身上,紧紧抱着他的腰,感受着脸颊紧贴传来的热度,夕阳的光芒笼罩在两人身上。

“信也看了吧,这束花,还喜欢吗?”乔鲁诺反手托起米斯达的脸,“喂,我就是出门学习了一趟,你哭什么啊!”

背着光,米斯达看不清乔鲁诺,眼泪打湿了长长的睫毛,“就是很担心你,但又怕我过去影响到你……”米斯达开始抽泣,不成调的哭诉着自己的思念。“笑什么笑!你都不想我吗!”

“想,当然想,每天都想。老师的训练好严格啊……但是想想你,就不累了。”乔鲁诺擦着米斯达的眼泪,紧紧把他抱在怀里。“……哈,夕阳真美,好久没有见过阳光了”

“别站着了,我好饿,我们去吃饭吧。”

“好啊,吃什么?”

“你信里不是写了吗,草莓蛋糕和芝士焗饭!克里斯太太家现在已经关门了,明天我带你去吃橘子布丁,你知道吗,你学校旁边新开了一家披萨店,离好远都能闻到香气……话说你这小鬼怎么学了那么多小把戏回来……”

 

夕阳真美。

嬉笑打闹的人更美。

 


Fin.

 

——————————————————————————

完结后记:

从灵感爆发到现在有两周多一点,小椰的《你是我存在的理由》在此完结啦!谢谢大家!

✿✿ヽ(°▽°)ノ✿ 

“你是我存在的理由”本是seventeen小队歌曲《highlight》里我最喜欢的一句歌词,那天洗澡时重听这首歌,脑海中全是茸和米的画面,就马上写出了第一篇。但毕竟还是第一次写同人文,文笔什么的还是差了不少,脑子里画面和故事有很多,但是表达不出来……在这期间还出了一个小短篇《strawberrykisses》,既然开了合集和小短篇的头,那今后只要有时间有灵感就会写新的东西出来哒~~~

其实一直都有写各种文的爱好,只是高考过去几年了,成为一名工科生后一直没有拾起来过。不过,今后会努力提升能力的!

再次谢谢给我点赞、推荐、评论的小伙伴们对我的认可,你们真的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爱你们!(* ̄ε ̄*)(拖延症本人能在16天、10篇内完结真的很奇迹了哈哈哈~~

——————————————————————————

这里是木木椰xi,一个养成系菜鸟,可以叫小椰~ 

如果喜欢,在评论区告诉我,点个赞或推荐都是可以哒!

或者,关注我一下下什么的(小声) 

 

粮会努力生产的!(๑•̀ㅁ•́๑)✧

 


评论(2)
热度(11)

© 椰汁芦荟糕xi | Powered by LOFTER